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2018年武进区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11    来源:武进区卫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8日下午,2018年武进区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区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就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郑政平强调,要深刻把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使命新要求,梳理明确卫生计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扎实推进健康武进建设,不断提高全区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在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武进幸福树行动中展现新作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新期盼。

区卫计局局长王洪新作工作报告。2017年,全区卫生计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谋全局、抓改革、促发展,全力实施卫生事业均等化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综合医改试点持续深化,分级诊疗制度向前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推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新改扩建村级医疗卫生机构20家,抓好人才引进培养,强化科研和专科建设,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启动智慧医疗项目建设,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健康武进微信公众号和健康门户网站建设,探索试点互联网+慢病管理模式。规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推进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试点“三位一体”综合健康管理模式,实现糖尿病精细化管理。大力开展健康创建和健康促进,创成省级健康镇5个、健康村(社区)44个、健康单位18个。着力改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各项奖励扶助政策,向59947人次发放农村奖扶金2877.46万元,向2004名特扶对象发放特扶金1410万元。

王洪新指出,今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卫生均等化突破年确定的重点任务,一是要突出规划引领,加快制定出台《“健康武进2030”建设规划》,全面推进健康武进建设;二是要做强做精医疗联合体,完善医联体长效管理机制,.做实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室,增设家庭医生助理,建设家庭医生签约平台和呼叫服务系统,提高居民对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要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医疗服务品质,抓好乡镇二级医院创建,加快培育打造基层医疗服务中心;四是要做好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开展群众满意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活动,巩固二级以上接种门诊建设成果,推进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开展“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五是要优化生育服务,强化生育服务管理,接受省“十三五”人口协调发展先进区中期评估,开展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及国家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示范区创建,有效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六是要切实改进卫计政风行风,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

副区长张小虎主持会议。会上,横山桥镇政府、湟里镇卫生院、区卫计局医政科做大会交流发言,武进区政府向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区卫计局向下属医疗卫生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并对2017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还对乡镇卫生院增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牌子进行了授牌。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