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浓浓敬老情,新春暖人心——市三院与兰陵中学联合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11    来源:市三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实践使命担当,传播敬老、爱老正能量,2月5日上午,市三院联合兰陵中学走进市红日家园老年公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敬老爱老慰问活动,来自三院机关党支部、门急诊及综合服务台的10名志愿者以及兰陵中学8名师生代表冒着零下4度的严寒赶到老年公寓开展活动。

 

老年公寓里环境整洁,老人们看上去也是精神矍铄,友善慈爱。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来了喜庆、吉祥的中国结手链,这是三院综合门诊护士长华迎花了很多时间和心血亲手编织的。志愿者为在场的每位老人戴在手腕上,老人们个个笑得合不拢嘴,连声说,“真喜气,真喜气!”一位晚来的老人还专门上前问道:“我来晚了,我也想要一个中国结手链可以吗?”真有点老顽童的意味。机关党支部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了血压,并及时送上健康提醒。来自兰陵中学的小志愿者们在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老人们,大家其乐融融、笑声满堂。

 

当日活动现场的一个意外还真考验了一下这些志愿者们。一位103岁的老人突发神志不清、口吐白沫,就在老人们手足无措的时候,现场的三院医护人员立即上前帮助她平卧,并为老人听心率、量血压,用棉垫为她保暖,第一时间联系120救护车前来送医。“幸亏有你们三院的医护人员在啊!”待安全送老人上了救护车后,现场的老人们纷纷感慨并为沉着冷静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两个小时的慰问活动很快接近尾声,大家准备离开时,老人们依依不舍地说,你们的到来,给日复一日的宁静生活带来了欢乐与生机,期盼能再来看望他们。而志愿者们的心里也在默默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笑口常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