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二院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院级师资培训系列讲座———《国家级住培基地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及对策》讲座
发布日期:2018-02-12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与发展,提升各专业培训基地管理及带教水平,2日11日上午,特邀住培管理专家南京鼓楼医院教育处处长周玉皆教授来常州二院进行《国家级住培基地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及对策》专题报告,作为师资系列培训活动。200余位来自我院及协同医院,基层实践基地各相关基地负责人、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带教老师等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周玉皆教授将国家级住培基地管理建设和管理过程中面临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从医院教育培训的感想、国家级基地建设中的不足、国家级基地建设的建议及几个热点关注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报告中也对住培管理和教学活动工作的具体做法和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梳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基地教学师资的素质、水平和规范化直接关系到规范化培训的质量。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的临床技能训练、医德教育、职业素养和临床实践综合能力的培养,是培养高质量的临床医生的重要教学环节。报告再次阐述了协同医疗、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住培教育的重要性和责任性以及住培质量对我们的影响和意义,明确指出专业基地落实主体责任是培训质量的关键。

最后,基地办公室刘向远主任为本次培训学习进行了总结,对周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报告内容既有理论与思考、又结合实践,信息大、条理清晰、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对我院住培基地建设和管理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大家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思考,不断推进与完善住培基地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内涵。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拓宽了思路,也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住培师资队伍的责任意识、带教意识和质量意识。我院将充分利用现有丰富教育资源,严格管理、完善制度、加强内涵建设,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培训质量,以住培基地评估中发现存在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措施。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