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常州二院心肺复苏急救培训走进天宁区政府
发布日期:2018-04-25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6日下午,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公益培训团队走进天宁区政府,为百余位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一般来说,心脏骤停的病人黄金抢救时间在4-5分钟左右,如果心肺复苏技术能在普通人群中普及,那么就可以帮助专业医护力量有效提高院外抢救的成功率。”市二院麻醉科主任邹志清介绍说,“常州二院作为全省首家‘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驻江苏办事处’,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将这项公益活动做好!”

随后,邹志清介绍了简易除颤仪的使用方法,详细解说了院前心肺复苏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由麻醉科主任副主任吴周全进行演示。

讲解完毕后,学员们在操作模型上慢慢尝试完成清理现场、呼救、判断意识和脉搏、定位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操作。培训团队不时地为学员们纠正动作,现场气氛活跃,人人参与,人人过关。

天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澄表示,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是市二院与天宁区医联体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健康天宁系列活动之一。天宁区作为省卫生应急工作规范区,机关工作人员有义务、更有责任掌握这项技能。

市二院院长秦锡虎以真实的故事讲述了心脏猝死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损失,从而指出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的重要性。他认为,天宁区重视并率先开展此项技能培训,健康天宁幸福树必会更加枝繁叶茂。

“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普及培训是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的公益项目,致力于普及科学而规范的心肺复苏知识与技术,传播现代急救理念,提高公众急救水平,拯救更多的生命。从2016年12月起,常州二院“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团队已开展三十余场培训,五千余人受益。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