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创新 变革 超越——常州市七院举办第二届护理用品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4日下午,常州市七院第二届护理用品创新大赛在门急诊病房综合大楼四楼多功能厅紧张进行。

一位位创新小发明者向在座的参会者讲述着他们创新成果的设计背景、设计灵感、制作方法、临床应用效果。大赛让参会者不仅看到了她们的智慧,更让参会者体会到了浓缩在每一件作品里,对病人用心爱护的浓浓情感。

来自闪耀圈团队的胡懿潇,向大家介绍,在开展品管圈活动中,为了防止药品过期,做到近效期先用,让工作人员有序拿取药品,设计了“新型吸塑内托”。吸塑内托上的红、黄、绿三色线代表了药品的不同效期,红色线代表近效期,黄色线代表次近效期、绿色线代表最远效期,她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马路上的红绿灯,红色给人以警示,绿色安全可以通行,新型吸塑内托的设计,提高了药品管理质量。手术室刘雅卿阐述一台脑外科的手术,术中需要使用几十块的脑棉,脑棉体积小、体重轻,因手术的需要,一块小脑棉常备修剪成大小不同三种规格,给清点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稍有不慎会存在遗留伤口的风险。总设计师刘雅卿带领科室成员进行脑力风暴,根据手机架的原理,设计了“脑棉清点架”,并根据术中使用效果,经过了三代产品的持续改进,最终设计出获得医生和护士认可的满意作品。“脑棉清点架”的诞生,提高了清点脑棉数量的精准度,更大大提高了护士的工作效率。“我的这款多功能保护带设计灵感来自于汽车的安全带……”

本次护理用品创新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6件,经过初赛,共有10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从创新性、实用性、美观性、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五个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药剂吸塑内托”获得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赛后,院长罗立波对本次护理用品创新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对护理人员在工作中能够以“病人为中心”,以护理安全为目标,大胆创新,提升服务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护理人员提出了希望,希望护理人员要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勇于变革、敢于超越,在工作中收获更多的快乐和成就!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