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江苏省首家“国家级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践基地”在市一院揭牌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上午,江苏省首家“国家级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践基地”揭牌及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一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医院感染控制标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巩玉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控处处长、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医院感染控制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六亿,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赵莉萍,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霍孝蓉,常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蔡正茂出席,市一院部分院领导、全体护士长及职工200余人参加,副院长华飞主持。

市一院院长何小舟对参加此次活动的省内外专家、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作为此次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全国12家“国家级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践基地”之一,市一院消毒供应中心(CSSD)严格落实国家行业标准,紧跟消毒供应行业发展的步伐,加快专科建设,求实创新,指导开展新技术研究,培养了一大批消毒供应行业的骨干型、专家型人才。他希望,消毒供应中心继续加快学科发展,提升专业水平,开展区域化集中消毒供应工作,为医疗安全保障贡献更大的力量!

蔡正茂对市一院“国家级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践基地”的获得表示祝贺,希望消毒供应中心以此为契机,完善自身建设,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保障周边医疗单位的区域化集中供应工作,为常州市消毒灭菌工作承担更大的责任!

随后,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医院感染控制标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巩玉秀与市一院院长何小舟共同为“国家级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实践基地”揭牌。

近年来,市一院消毒供应中心严格落实国家相关行业规范和标准,对全院无菌物品实行集中化供应,率先在全省开展手术室腔镜、精密器械集中化供应,应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各环节的质量标准化、流程图谱化、管理制度化,有效地提升了消毒供应中心的管理质量,为本地区的医疗安全保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