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国家级《难愈性伤口治疗与护理新进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上午,由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创面修复专科承办的国家级继教项目《难愈性伤口治疗与护理新进展》在市二院金东方院区如期举行。

江苏省护理学会理事长霍孝蓉、常州二院院长秦锡虎、江苏省护理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洁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市二院护理部主任徐宇红主持,来自省内外医院的120余名护理人员参加培训。

秦锡虎在致辞中说,社会在变、医疗在变、护理模式也在改变。民投公助模式下的金东方院区是常州在医疗卫生改革中的一项探索,在金东方院区开设护理专科病房,是“南丁格尔+时代”下护理模式转变的一项探索。他希望这种模式能在江苏甚至全国推广,让护士能成为专家,成为健康的掌舵人。

霍孝蓉表示,常州二院金东方院区创面修复专科为护理专业、专科发展开创了一条新路。她十分认同“南丁格尔+时代”的护理理念,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认真实践,提升专业知识,做全民健康的管理专家。同时,她希望培训要有实践相配套、有针对性,出精品、出成效。

为期两天的继教班师资力量雄厚,授课内容丰富。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外科科护士长王洁教授讲解了医院内静脉血栓栓塞症预防策略、方案和实施。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外科总护士长宁宁教授讲述了怎样通过创新伤口管理模式来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可及性问题。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创面诊疗中心副主任、专职造口师蔡蕴敏教授以《放射性皮炎的皮肤护理》讲解了皮肤放射性损伤的基本知识。

本次国家级继教班既是一场学术盛会,也是一次院级和地区间的交流盛会,不仅使大家对难愈性伤口的专业知识有了了解,同时对护理专科及专科护士的发展前景有了全面的认识,为基层医院伤口管理搭建了沟通学习平台。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