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武进区开启无烟五月模式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武进区卫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迎接5月31日第31个世界无烟日,向全社会倡导无烟生活理念,推进公共场所控烟,武进区多措并举,在5月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全面提升医务人员戒烟服务能力是本次无烟五月活动的首要任务。5月初,区疾控中心组织举办全区医疗机构简短戒烟干预师资培训。培训由前黄人民医院协办,特别邀请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曲晨,为来自各级医疗机构的百余名临床医生培训简短戒烟干预技能。随后,区内各级医疗机构全面开展简短戒烟干预培训,医务人员培训覆盖率100%。

大力开展医疗卫生计生机构控烟督查是另一项重要举措。武进区已全面建成无烟医疗卫生系统,为巩固建设成果,武进区爱卫办联合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开展控烟工作暗访。

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5月15日至24日,区疾控中心邀请常州市疾控中心健教所专家走进校园,举办“拒绝第一支烟”知识讲座4场,让学生了解烟草的危害,不仅是保护未成年人远离烟草的必要措施,也可以使控烟宣传效应辐射到各个家庭。同时,区各乡镇(街道)同步开展控烟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并充分利用各类宣教阵地,如健康教育宣传栏、电子显示屏、视频播放设备、资料取阅架、展板巡展等,广泛宣传吸烟及二手烟危害,提高社会公众认识水平,引导大众遵守控烟规定,为共创无烟环境打造良好氛围。

媒体发声,助力控烟宣传。充分结合传统媒体的力量与新媒体的优势,将在武进电视台、武进日报、武进新闻网、阳湖网、武进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网页、“健康武进”微信公众号、“武进疾控”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上开展控烟知识和技能宣传。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