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基于医联体模式下护理管理变革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06月06日上午由常州二院护理部主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 《基于医联体模式下护理管理变革研讨班》在阳湖院区八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学习班邀请了上海市质控办主任施雁、常州市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董兰、常州二院科教科科长倪昕晔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伊始,常州二院徐宇红主任表示随着我国卫生事业的不断进步,护士的角色从医生的助手、医嘱的执行者逐渐演变成为医生的合作者和治疗的主导者,护理学科已跨入了“南丁格尔+时代”。依托与医联体建设的护联体工作为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自身的护理服务能力开辟了新路。

随后,施雁主任提出希望:社会在变、医疗在变、护理模式也在改变,老百姓的需求,服务对象的需求,就是全体医护工作者的追求,希望常州二院在全民健康促进工作中作积极探索,为常州的医疗事业作出杰出贡献。

最后,董兰主任对常州二院在不懈探索护理新模式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祝愿学习班能办出水平和特色,希望广大学员学以致用、认真实践,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做健康的管理专家。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施雁讲述了慢病延伸护理服务模式。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外科科护士长王洁讲述了居家骨科护理平台的应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陈黎明讲述了基于医联体模式下的护理质量控制临床实践。常州二院药剂科科长刘广军讲述了临床药师慢病管理的实践与思考。常州二院内分泌科主任叶新华讲述了医联体模式下糖尿病规范化诊治及预后管理的路径探索。常州二院护理部主任徐宇红讲述了南丁格尔+时代”下的护联体建设。常州二院护理部副主任杭琤及严婷、科护长韩惠芳及潘岁月从慢病管理的不同角度给大家进行专题讲座。

相聚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本次学习班在参观交流中接近尾声,学员们先后来到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协体服务中心、院史长廊、吴阶平纪念馆、创伤中心(TICU)、VIP产科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常州二院悠久的医院历史文化以及创伤中心一站式急救模式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一致表示不虚此行。

学习班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每一位学员对医联体模式下护理管理变革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对“南丁格尔+时代”下的护联体建设发展前景有了新的展望,相信他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一名医护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