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卫生高职校医药技术管理系举办第三届“恒泰杯”专业文化节闭幕式暨“星语·星愿”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5日下午,2018年常州卫生高职校医药技术管理系第三届“恒泰杯”专业文化节闭幕式暨“星语·星愿”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宋志豪、“天爱儿童康复中心”校长杨建军、常州恒泰人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玉平、副校长封苏琴出席活动。“天爱”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代表、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医管系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一段开场视频聚焦了医药技术管理系学生小顾在品牌班级创建过程中发生的变化。接下来,医药技术管理系副主任杨舒首先对专业文化节和品牌班级的创建成果、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医药技术管理系主任潘雪英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和教务处李勇处长、恒泰医药刘总、学工处张国琴处长一起,为受表彰班级和个人、优秀品牌班级颁奖。

随后,主持人隆重宣布,2017-2018年度医药技术管理系荣获品牌班级建设“风采杯”的是15高营1班,宋志豪书记从上届“风采杯”获得者14高药1班班主任徐伟刚老师和同学的手中接过“风采杯”,将它传递给15高营1班,现场掌声雷动。

悠悠药香沁人心脾,幸福的味道在报告厅弥漫开来。伴随着讲述中药传统文化的视频,参加江苏省中药传统技能大赛的同学们进行了中药传统技能展示。

蝴蝶虽然美丽,但蜕变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成长的过程也必然如此。15高营1班的王璇同学讲述了她自己入校三年来的成长故事《逐梦,在希望的田野上》,她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在座的每一个同学明白,追逐梦想的人,才能找到最真实的自己。

有一段青春,留作永恒;剪一段时光,放在最美的段落。16高药1班和16高眼1班的同学带来了梦想情景剧《我要飞》,17高营1班钱浩洋和17中药1班费玉成同学则带来吉他弹唱《我们的时光》。

在学校,有这样一支队伍,无论风雨,都不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他们用一颗热忱心,竭尽所能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在我们身边,有一种孩子叫“星星的孩子”,他们外表并不特殊,却几乎从不与人交流;他们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承受着旁人无法探知的内心孤独。

在常州,有一家公益性康复教育机构,叫“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在那里,这些“星星的孩子”能够在希望中收获快乐,在感恩中收获希望。

医管系社会实践部的沈晓玉同学分享了在“天爱”的故事。从一开始刚进入部门的懵懂到被这群“星星的孩子”打动,她深深希望这些“星星的孩子”能够在希望中收获快乐,在感恩中收获希望。为了进一步探索志愿服务专业化发展途径,学校和“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共同启动“星语•星愿”志愿服务项目。校党委书记宋志豪和“天爱儿童康复中心”校长杨建军上台,共同为志愿者授“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星语’志愿服务队”旗帜。宋书记正式宣布:“星语•星愿”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星语•星愿”志愿服务项目——聆听星语、点亮星愿,是以关爱自闭症及相关心智障碍患者为目的,以课堂助教、课外陪护、心灵感召为活动方式,分别针对课堂、素质拓展和社会呼吁等方面对自闭症儿童进行逐级、渐进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项目秉承专业化志愿服务理念:建立一支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采用“党建结对+专业志愿服务团队”的二元帮扶模式、创新“助教、陪护、感召”三步走的服务方式,实现患者、家庭、学校和志愿者四方受益目标。使这个容易被忽视的群体逐渐融入社会,并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关爱行列中来。

接下来,“星语”志愿者们上台进行庄严宣誓,他们将秉承专业化志愿服务理念,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志愿精神,诠释青春的精彩和人生的价值,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最后,“天爱”的三位学生为大家带来了架子鼓表演《小跳蛙》,他们从2011年开始学习架子鼓,至今已有七年,从刚刚开始的简单节奏到如今能够上台表演,中间付出了很多辛勤汗水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欢快的节奏却包含着最真挚的感情,让在场的同学们热泪盈眶。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精彩的瞬间。

活动结束后,幸运的老师和同学还收到了一份礼物——散发着浓浓药香味的香囊。

今后,医药技术管理系将进一步注重专业技能、职业精神的培养、专业文化的渗透,与学生的个性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相融合,多角度丰富专业内涵,提升专业品,引领和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多样选择、多元发展,做真正适合学生的职业教育。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