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市一院肝胆胰外科举办江苏省美刀基地手术观摩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8-06-17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美刀基地手术观摩培训大会在市一院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肝胆胰外科知名专家和学者近100人前来参会。

会上,市一院副院长华飞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和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肝胆胰外科学科发展的专家们表示感谢。

大会采用现场手术演示的方式,市一院肝胆胰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孙冬林携副主任医师段云飞团队现场演示3台难度高、风险大的腹腔镜VII段肿瘤切除、腹腔镜V段肿瘤切除和腹腔镜右半肝切除手术,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学敏携副主任医师张悦团队演示2台复杂的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其中第一台手术由于门静脉受侵犯,他们还向大家展示了腔镜下的血管切除重建过程。

手术圆满结束,团队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及术中对各种突发情况冷静的处理赢得了与会者们的一致好评。期间,手术专家更是耐心解答场下同行的疑问,将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尽管大会持续到晚上7点,但与会者始终热情不减,直至手术演示全部结束。

为推广国内肝胆外科的手术交流,截至2018年,全国共有11个国家级和45个省级美刀手术培训基地挂牌,市一院荣膺其中。此次大会不仅是一场手术观摩培训大会,还是一场学术交流盛会,充分展示了市一院肝胆胰外科团队的风采,体现了团队在腔镜下肝脏手术和胰十二指肠手术等领域的技术优势!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