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多科联合开展产房紧急剖宫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8-06-17    来源:市儿童医院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高龄高危孕妇再生育的比例剧增,产科突发危急重症事件日益增多,为进一步规范紧急剖宫产的流程,做好高危产妇、高危新生儿的抢救,近日,由常州七院妇产科牵头,联合麻醉科、新生儿科及产房的医护人员共同进行了产房紧急剖宫产急救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真实病例场景,是对羊水早破、脐带脱垂突发事件的演练。演练中大家默契配合,沉着应对,精心施救,各尽其责,从决定剖宫产到胎儿娩出,仅用了5分钟,再现了现场抢救那惊心动魄的一幕,突出了“急、快、准”的特点,展示了常州七院妇产科危急重症的抢救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协作能力。

妇产科主任贠艳丽进行总结点评。她强调通过多科联合开展产房急诊剖宫产应急演练,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的衔接和协作能力,提升了产科急症抢救的效率和安全性,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保障母婴安全。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产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实战能力,增强了各科室人员间的应急意识和协作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医护人员纷纷交流心得,总结经验。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将落实好每一个环节,做好高危产妇、高危儿的救治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母婴安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