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来常考察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市卫生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贵阳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寿宇、贵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震等一行7人来常州考察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方面的工作。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主任陈建共、副主任郑辉,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志洪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部分公立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院区,刘志洪向陈寿宇一行演示了在自助服务终端办理健康卡,进行挂号、取号、充值等服务流程。考察组还前往诊室,实地体验了实名制就诊、诊间支付、多渠道结算等带来的便利。 随后,市二院院长秦锡虎向李泽一行介绍了常州二院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情况。医院管理者可利用计算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设备,随时、随地、随“机”查看医院各项运行数据。动态实时分析的报表数据可大大提高医疗工作效率、满足患者就医需求。

在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医生向考察组演示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居民健康档案浏览器等信息系统,体会到信息化在社区医院的应用给全科医生在问诊和管理方面带来的便捷高效。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考察组认真听取了常州市卫生信息中心所作的区域健康大数据建设工作汇报。作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第一批试点城市,常州在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建设与应用方面作了很多探索与实践,着力打造区域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智慧医疗服务体系。此次贵阳市人大考察组来常,正是为了考察学习常州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