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全国心胸影像高峰论坛”在常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19    来源:市医学会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上午,由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心胸学组、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常州市医学会主办,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共同承办的“全国心胸影像高峰论坛、江苏省第七次心胸影像专题学术会议、常州市第十届放射学年会暨冠心病影像诊断新进展学习班”在常州如期开幕。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心胸影像交融,狭窄结节碰撞,规范质量先行”。大会邀请近百位国内及省内著名的影像和临床专家莅临会议,与参会代表及国内同仁共同研讨心胸、消化、骨肌等领域的影像和临床诊治新进展,影像检查与诊断规范,影像科研现状与发展方向。

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放射学分会会长、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解放军南京总医院卢光明教授,中华医学会心胸学组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郭佑民教授,江苏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侯任主任委员、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胡春洪教授,省医学会副秘书长杨林,常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志洪,常州市医学会副会长、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秦锡虎分别致辞。

当天上午,首先由来自首都医科附属友谊医院的马大庆教授首先就《肺小叶间隔增厚的CT表现》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解放军南京总院的卢光明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冠脉CTA诊断进展——FFRCT》,详细阐述了冠脉CTA影像诊断和技术的新发展,新技术,新方向。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胡春洪教授的授课内容是《小肠梗阻的CT诊断思路》,系统讲解了小肠梗阻CT影像的特点和诊断思路。来自解放军南京总医院的黄伟教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邢伟主任分别与我们交流和分享了《急性主动脉综合征影像诊断》、《囊性肺癌的影像诊断与鉴别诊断》。

下午,大会遵循主题,分三个会场,继续就心胸及综合影像学的研究、技术、应用、发展,进行病例分享讨论,主题授课,论文讲演。  

本次会议为提高我国心胸影像诊断水平,促进心胸疾病相关各学科的交流与共同进步提供了平台,同时加强了常州地区影像科团队和国内顶尖心胸影像科团队的紧密联系,为心胸影像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