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爱在益起”---常州市肿瘤医院开展小小医师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为了营造“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的氛围,市肿瘤医院工会、团委、宣传科等部门联合开展 “爱在益起”—小小医师体验活动,通过“医二代”体验医院日常诊疗工作,为医院职工和“医二代”建立起沟通桥梁,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给孩子进行了初步的生命科学教育,同时也让他们体验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

8月10日上午,首批参加小小医师体验活动的16名孩子,分别来自急诊、手术麻醉、妇瘤科、神经外科、肿瘤内科、放疗科等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医二代”,最大的15岁,最小的5岁。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参观了医院的门诊大厅及相关科室,随后体验了小小牙医、小小眼科医生、小小五官科医生,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相互进行口腔检查、视力检查、听力监测等,并学会了正确的刷牙的方法,以及如何保护听力和视力等等。

活动过程中,手术室的护士马景芸还手把手地教会他们七步洗手法,急诊科副护士长周丹和主管护师韩洁示范演练了心肺复苏的方法。活动最后,孩子们穿上红马甲在医院门急诊等多个岗位进行导医导诊等志愿服务,孩子们主动引导就诊患者,为患者测量耳温、用轮椅运送患者等忙的不亦乐乎。

在孩子们体验过程中,有些孩子目睹了医师忙碌的工作场景后,纷纷表示原来自己的爸爸(妈妈)工作这么辛苦。急诊输液室副护士长李清14岁的女儿说“妈妈经常周末加班,我以前总是埋怨她不陪我,从现在开始,我要帮妈妈分担家务活,不能让她回家还要忙东忙西了。”妇瘤科副主任医师黄雪11岁的女儿说“我早就习惯了妈妈周末不在家的日子。”

因为爱,所以在“一”起,因为是公“益”活动,所以是大爱。“我在岗位上救死扶伤、默默奉献,你来体验我的工作感受我的感受,让我们一起为这个医师节加油喝彩。”这是市肿瘤医院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一,“尊医重卫”医二代先行,医院将择期让更多的普通市民也穿上白大褂,体验临床一线医生的日常,进一步推动医患互尊互爱,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