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心血相依 爱相传--常州市中心血站召开“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常州站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市中心血站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日下午,“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常州站总结交流会于常州市中心血站08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站团总支副书记包丹霞主持,站党总支副书记王小飞出席会议,来自常州卫校的学生志愿者共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志愿者们围绕自己在活动中的所学、所思、所感进行了交流,并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活动中的精彩瞬间和发生的感人故事。大家一致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光荣且“有爱”的事业,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在自己献血救人的同时参与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中来。

站党总支副书记王小飞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这一个月以来的努力和付出。她指出,作为护理专业的学生,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要始终坚持理论结合实际,从更多途径学习和掌握相关知识;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爱心市民作出更专业、更有水准的回答;要持续做到不忘初心,做一名有服务热情、有知识储备、有专业技能的医护工作者,将来为更多的病患和爱心市民服务。

本次“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以“心血相依 爱相传”为主题,是由常州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于今年发起,联合常州、无锡、镇江及苏州四市血站实施的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覆盖整个7月,项目参与者均为常州卫校“卫健康”志愿服务团队的学生志愿者。

活动前期,常州市中心血站团总支与常州卫校团委多次沟通交流,确定实施方案,并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观摩学习了血液的采集、制备、检测及发放的全流程,并分散到街头各献血点进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部分年满十八周岁的志愿者在活动期间主动伸出手臂,捐献热血,为挽救生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血相依,爱相传。本次志愿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是让高职院校学生走进血站,了解采供血行业,掌握无偿献血相关知识的良好契机和成功尝试;同时也是提升无偿献血社会影响力,将爱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人的有效举措。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