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关口前移 常州市肿瘤医院送教到基层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市四院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9日至11日,常州市肿瘤医院送教到基层,将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结直肠癌的多学科综合治疗新进展》办到了新北区奔牛人民医院,与全市各医疗单位100余名医护人员一起探讨结直肠癌的多学科诊治。

结直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二位。近年来,欧美国家对结直肠癌的筛查和早期诊断的重视与普及,60岁以上人群的结直肠癌发病率呈逐年下降趋势。而在我国,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却呈上升趋势,并且大多数患者发现时已属于中晚期。如何提高结直肠癌的早期诊断率、为晚期结直肠癌患者提供精准治疗,降低复发率和死亡率,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是市肿瘤医院结直肠多学科团队努力的方向,也是本次将学习班办到基层卫生单位的原因之一,让更多的基层医护人员了解结直肠癌多学科综合治疗新进展,将结直肠癌防治的关口前移,以便更好地为患者提供精准的筛查和治疗。

本次学习班邀请省内外多位知名专家与医院多学科团队专家结合自身临床经验、从多学科、多角度,结合PPT的形式讲解和探讨结直肠癌治疗的临床决策,专家们还就晚期结直肠癌治疗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专家们的精彩授课拓宽了他们的临床思维,在结直肠癌的早期诊治、精准治疗等方面有了全新的理念,对今后的临床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