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签约揭牌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5日下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签约启动仪式在阳湖院区顺利举行。

仪式由常州二院医务科主任周栋主持。

常州二院副院长汤黎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创伤致死率不断上升,创伤性质也由单发低能伤向多发高能伤转变,为医疗救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2014年5月,常州二院着手筹备创伤中心建设,率先开展了严重创伤一体化综合救治。经过不断努力,影响范围不断扩大,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稳步提升。此次,创伤救治联盟的正式揭牌是医院创伤中心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常州二院创伤中心定会抢抓机遇,砥砺前行,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

常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蔡正茂指出,此次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的揭牌标志着常州二院的创伤救治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创伤中心的建设对医院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是百姓关注的民生大事,也是分级诊疗的必然要求。常州二院的创伤中心建设起步早,起点高,特色鲜明,理念先进,成效显著,希望常州二院能利用好联盟的专业平台,树立信心,找准定位,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秘书长王天兵教授在讲话中提出,我国创伤致死的人数正在逐年上升,但创伤救治却还面临着许多问题,水平也亟待提高。创伤救治,管理是关键,区域布局和体系建设是重中之重。常州二院在创伤中心的建设方面做了很多令人惊喜的有益探索,希望医院能再接再厉,扩大成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仪式上,王天兵与汤黎明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书,并一起为“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单位”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及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多位专家学者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