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七院举办“抗菌药物管理与感控”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09    来源:市七院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下午,常州七院医务科联合药事、院感部门共同举办的“抗菌药物管理与感控”专题讲座在门急诊病房综合楼四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特邀了常州二院质控办主任袁欣做专题报告。

袁欣主任从国家政策的解读到抗菌药物的内部管理,向参会者展介绍了常州二院近年来开展AMS工作的宝贵经验。通过决策、管理、执行者的全员参与,和对事前、事中、事后的积极干预,使医院抗生素使用率、DDD值的控制率和抗生素的送检率逐步合理、规范。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颇丰。

近年来,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正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得以应用,耐药菌的防控、抗菌药物管理和感染预防控制3项工作联动推进已成为大趋势。常州七院自5月份AMS项目启动以来,已围绕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组织了多次病例讨论。

而抗菌药物的科学管理,依赖于系统的、多学科、多部门的共同运作,常州七院将以提高学术水平为目标,以长期规范科学化管理应用抗菌药物为目的,努力将抗菌药物科学化管理(AMS)做成具有七院特色的AMS项目,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