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成功举办常州医学会风湿病年会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常州一院主办的常州医学会风湿病年会暨省级继教班《风湿性疾病与微生物及感染相关问题基础与临床研究》顺利拉开帷幕,省内风湿病学及感染学专业同仁200余名参加。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吴敏主持。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张烜教授,江苏省医学会风湿病分会主任委员、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孙凌云教授,常州一院副院长许国峰,常州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徐瑞玉一一致辞。

大会邀请张烜教授、孙凌云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赵东宝教授、上海中山医院姜林娣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邵凌云教授、安徽省立医院汪国生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张缪佳教授及谈文峰教授、南京鼓楼医院冯学兵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武剑主任和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徐天敏主任,围绕“风湿病与感染”主题就免疫与微生态、风湿病与结核防治、风湿病与肝炎病毒感染、风湿病患者的疫苗接种问题、血管炎与感染、SLE伴发感染现状与诊治、炎性肌病伴发感染现状与诊治、感染相关的风湿病、风湿病与卡氏肺囊虫感染、EBV及疱疹病毒感染与风湿病、发热待查诊治进展等内容作精彩汇报。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不但现场传授最新的学术进展,还就相关问题进行精彩点评,与会人员纷纷认为受益匪浅,为解决一些临床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会议恰逢常州一院百年华诞,不仅为风湿免疫和感染学科医师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更增进了全省免疫风湿和感染学科专家的学术交流,促进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