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陈学敏喜获2018美刀疑难精品手术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2日,由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主办的2018美刀疑难精品手术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台湾高雄长庚医院名誉院长陈肇隆教授,现代肝脏外科之父、欧洲外科学会创会主席Henri Bismuth教授,美国肝胆胰协会主席Henry A. Pitt教授,美国霍普市医学中心外科学系主任、肝胆外科和基因治疗领域著名专家Yuman Fong教授等专家受邀担任现场评委。

此次比赛参赛作品之多、手术质量之高、技术难度之大,都可谓历届之最,仅参赛作品即收到1200余份。经过层层盲选,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全国各大医院的14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齐聚总决赛。比赛分为肝脏组和胆胰组两组,每组均有7个手术作品入围。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全场采用“隐身赛”形式——在1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选手隐身(在幕后)讲解手术视频(视频隐去医院信息),全部比赛结束后再行公布。

近三个小时的PK中,选手们围绕肝胆胰外科治疗领域最新的手术技术、围手术期管理方法的变革及最前沿的肿瘤治疗理念等内容作精彩汇报。作为省内唯一入围、也是全国地级市医院唯一入围的参赛作品,常州一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陈学敏的参赛手术作品《腹腔镜下联合SMV切除重建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凭借流畅的操作、娴熟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折服评委和现场观众,喜获三等奖。

据悉,由于胰腺解剖位置的特殊性,手术操作复杂、风险较高,目前国内能熟练开展视频中此类手术的中心屈指可数。

此次获奖,不仅充分展示了常州一院肝胆胰外科医生的风采,更代表了行业对医院肝胆胰外科技术实力的肯定,体现了医院胰腺团队在腔镜下胰十二指肠手术领域的技术优势!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