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二院团委开展新时期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市二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青年医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提高青年职工对新时期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认识,11月8日下午,常州二院团委在阳湖院区召开团委扩大会议暨新时期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旻、团委副书记王旭筱、团委委员及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旭筱主持。

会上,学习委员黄宝霞对何为职业精神及当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定义作相关解释。王旭筱传达了近期常州卫计委在全市卫生系统组织开展的医疗卫生行业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内容,并就当代青年医务人员践行职业精神现状和如何引导当代青年医务人员践行职业精神浅谈自己的想法和对策。她表示,正确的价值观、良好的道德操守、精湛的技术技能、敬业的精神态度是卫生职业精神的核心要素所在,要践行职业精神,就要让青年医务人员明确职业精神的核心内涵和重要性,给予充分的关心和关注,保证良好的工作环境和优质的服务配套设施,引领大家走出职业和思维的困境,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促进青年医务人员成长成才,让大家勇于去打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和天地。

随后,各团委委员及团支部书记结合当前医疗形势、各自的工作岗位及工作实际情况,对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理解以及如何在岗位上更好地践行职业精神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大家畅所欲言,掀起了一阵阵讨论热潮。

最后,李春旻作总结发言。他从什么是新时期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如何理解和认识现在所从事的职业、年轻人该怎样践行好新时期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三方面,深入讲解了医疗卫生行业职业精神的科学内涵,探讨了职业精神的实践领域和所体现的职业要求,针对职业精神的培养等问题提出思路和对策。健康无价,爱心永恒,他希望,青年医务工作者应当坚持理想、勇于担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从事职业中秉承诚信、关怀、合作和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恪守本分、廉洁行医,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自觉将新时代职业精神融入到思想和行动中,贯穿在整个工作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医院进一步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