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第三届苏锡常卫生信息“太湖论坛”在常举办,聚焦医疗健康大数据主题
发布日期:2018-11-15    来源:市卫生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0日-11日,第三届苏锡常卫生信息“太湖论坛”在我市举行,业内特邀嘉宾、苏锡常三地各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化分管领导、信息部门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以及IT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常州市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苏州市医学会卫生信息专业委员会、无锡市医院协会医院信息管理专业学组联合举办,常州市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承办。

常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志洪、江苏省卫生信息中心主任刘晓强分别致辞,刘志洪副主任认为,这两年,兄弟城市珠玉在前,无论是无锡的医院信息管理、物联网智能,还是苏州的临床数据中心、数据平台,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十二五”特别是近三年来,常州的卫生信息化加快发展,为深化医改、建设“健康常州”提供了有力支撑,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承担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二是夯实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三是推进实名制就诊服务模式,四是拓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

江苏省卫生信息中心主任刘晓强致辞时指出,苏锡常三地的经济发展省内领先,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也是全省的排头兵,本次论坛的举办必将更好地促进三地的区域健康信息化建设。

围绕医疗健康大数据的采集、应用和安全保障,9名医疗行业内的信息化专家和6名IT行业专家发表真知灼见,介绍新理念新技术,分享成功经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来自国家卫健委的信息化专家作了“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策略”的讲座,认为国家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信息化,并出台了“互联网+健康”、“健康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一系列政策,因此,全国医院信息化迎来了新的发展前景,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随后详细解读了《医院信息化建设应用技术指引》、《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等政策规定,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来自厦门市卫计委、南京市卫生信息中心、苏州市卫计委、常州市卫计委、张家港市卫计委的信息化专家分享了各地的区域健康信息化建设经验,来自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无锡市人民医院、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分别以“新形势下智慧医院管理新模式”、“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测评的导向”和“智慧医院建设研究与探索”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中国移动、东软集团、江苏振邦、日立数据、新华三、瑞数信息等IT公司的资深专家都作了主旨演讲,纷纷为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支招。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