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在2018年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医院擂台赛中喜获殊荣
发布日期:2018-12-04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改善医疗服务全国医院擂台赛”华东赛区总决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常州一院的《医联体模式下高级职称护理人才向基层辐射》凭借创新的理念和良好的成效,喜获“延伸优质护理服务”十大价值案例,成为该类主题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案例。

为深入推进《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此次全国医院擂台赛。比赛分六大赛区、十大案例主题,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等省市组成的华东赛区共提交案例833项。其中,以“延伸优质护理服务”为主题的案例163项。

接到参赛通知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副院长华飞的指导下,护理部结合日常工作,寻找创新亮点。近年来,护理部创新服务理念,鼓励高级职称临退休护理管理人员至医联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驻点帮扶,根据受援单位实际情况给予全方位的护理管理指导与培训,有效提升了当地护理人员的服务和管理能力,提高了群众就医的满意度。

围绕这一主题,护理部已成功申报省、市级护理管理课题各1项,发表北图核心期刊论文1篇。此次,护理部以《医联体模式下高级职称护理人才向基层辐射》为题积极申报,并精心准备。决赛现场,护理部主任倪静玉围绕该项目的项目背景、实施细则、初步成效、总结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得到了现场评委和专家的一致认可。

此次全国医院擂台赛华东赛区喜获殊荣,是展现医院亮点工作的良好契机,也是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体现。常州一院将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健康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