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三院成功举办《眼科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与护理新进展学习班》省级继教班暨常州市眼科医疗质控中心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市三院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日,由常州市三院眼科主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眼科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与护理新进展学习班》暨常州市眼科医疗质控中心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常州举办。来自省内外各医疗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同道参加了会议,市三院副院长柳龙根到会并讲话。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了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防盲学组副组长、江苏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管怀进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斜视和小儿眼科学组副组长刘虎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咽喉科医院姜春晖教授;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柏亚妹教授等诸多国内知名眼科专家,与参会同道一起分享了眼科常见病、多发病、易误诊漏诊疾病的诊疗以及中西医结合护理团队建设经验。此外,来自市三院眼科的多位青年医师骨干也与大家分享了各自专病领域的典型病例。

本次学习班内容丰富,专家授课精彩纷呈,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可。学习班的成功举办,不仅让眼科医护人员在诊疗护理方面获得了更精、更细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了解了国内甚至国际先进的新技术成果,开拓了视野。

此外,常州市眼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也在当日同期召开。会议由质控中心主任邓国华主持,市卫计委医政处副处长陈明及市三院副院长刘亚平应邀出席并发言。陈明副处长在会议上提出几点要求:质控中心成员要作为本单位医疗骨干,筹建科室质控小组;质控中心需要了解全市眼科的整体情况,包括人员、设备等;要制定相应的规范,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每年选取1~2个常见病与多发病进行质控相关检查。刘亚平表示,医疗质控工作离不开中心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医院也将大力支持质控各项工作的开展。最后,邓国华就质控中心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进行了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