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疾控司法开启合作,建设防病示范基地----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举行了科学防病示范基地暨争创双一流联盟支部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18-12-26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2月20日,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举行了科学防病示范基地暨争创双一流联盟支部协议签订仪式,探索并开启了疾控系统与司法系统在疾病防控方面的首次全面合作模式。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党委书记陶国忠及分管副主任吕旭峰、唐宏兵参加活动,相关合作科室负责人和市疾控中心第三支部委员,以及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政委宗双皊、院长曹殿亿、副监狱长王浩华、刘光华、副政委张卫军参加了活动。

常州市疾控中心与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多年来一直在艾滋病的防控中开展着规范化协作。市疾控中心在2017年原江苏省卫计委组织的“设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规范化建设综合评价”中,经量化考核,总分位居全省第三,客观评价了市疾控中心的科学防病能力和规范化建设水平。该医院是省内唯一承担全省监狱系统在监人员疾病防治工作的二级乙等综合性医疗机构,其三十二监区一直以来承担着全省艾滋病感染服刑人员的监押、管理和抗病毒治疗工作,与常州市疾控中心保持着密切的业务联系。该院支部多次被评为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先进基层党支部,司法部集体一等功和江苏省人民满意的优秀公务员集体。

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与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院长曹殿亿签署了“科学防病示范基地合作协议”。为了把防病的哨卡有针对性地前移到重点人群,经过前期多轮专业领域的学术讨论,双方决定将防病合作从艾滋病的单病种防制扩展到结核病、慢性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健康知识教育、血吸虫和地方病等多病种的防控合作。吉俊敏主任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防病合作机制,每年定期开展专业学习、学术交流,吸纳该医院参加市预防医学会的学术研讨,共享学术成果,结合当前廉政建设,建立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曹殿亿院长表示,医院将在各项合作落实进程中,进一步提升实验室规范化检测、健康知识宣教、慢病规范化管理、职业暴露防护水平,促进医院建设再上新台阶,建好公共卫生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好防病专业基地,打造具有江苏特色、全国一流的监狱疾病预防管理控制新模式。

市疾控中心第三支部获得“全国疾控系统2018年‘百强支部’”、“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常州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等称号和多项国家、省和市级荣誉。支部书记唐宏兵与监狱三十二监区支部书记骆瑶健签订了“支部联盟协议书”。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市疾控中心第三支部在检验检测能力上的作用,共同推进和加强医院专业检测设备和实验室的规范化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