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筑梦德育 静待花开 --常州卫生高职校举行2018年学生发展与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卫生高职校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强化学校德育教育,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全面促进学生发展,常州卫生高职校于2018年12月24日下午在报告厅举行2018年度学生发展与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校长孙丽芳、副校长陈玲、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玲主持。

年会由一段精彩的视频《筑梦德育,静待花开——2018年学生发展与学生管理工作掠影》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奋战在德育一线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点点滴滴,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缩影。这一年来,学校始终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本,紧扣德育大纲核心,以日常行为规范为基础,以“生命教育、品牌班级”特色为载体,开展了安全、心理健康和法制等教育,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学工系部谈德育养成。学工处处长张国琴进行了2018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以及对2019年工作的展望。2018年学生管理工作主要围绕:1.聚焦五心育人,实施有温度的养成教育;2.聚焦活动育人,培育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3.聚焦跨文化交流,为学生搭建更大更好的舞台。回首过去,展望未来,2019年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目标随之提出:坚持一个核心,抓好两支队伍,夯实三项建设,做强四项工程,紧扣五项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随后医药技术管理系副主任杨舒介绍了医管系特色工作。多年来,医管系打造品牌班级建设,为营造特色,注重文化品牌建设,一系列特色活动、志愿服务和品牌创建,让我们更加理解、尊重和包容各个专业、班级之间,每一个学生之间不同的个性特点。品牌班级引领和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多样选择、多元发展,做真正适合学生的职业教育。

会议议程第三项由班主任话专业成长。荣获江苏省职业学校班主任研学提升活动全能二等奖的朱晴老师进行大赛的汇报交流。朱老师介绍了大赛的一系列流程,与在场老师分享参与大赛的经验及感悟,建议大家在总体设计与实施过程中和专业相结合,坚持人与自然共生。

接下来省班主任沙龙成员孙琳艳老师介绍沙龙内容,谈活动体会。本期省班主任沙龙活动主要以家校合作为主题,提出教育应从家长开始的理念,班主任应主动与家长多沟通。孙老师分享了活动中遇到的案例,让班主任们通过分析一个个案例得到教育的启示。

紧接着,学校对本年度在德育工作中获得市级以上奖项的7位老师以及在校班主任主题班会设计比赛中获奖的13位班主任进行了颁奖。

最后,孙丽芳校长对学生管理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 孙校长首先表示教育要“成全”人,不忘教育的初心,从何为“成全”、如何“成全”给班主任做了全面诠释,最后对班主任、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

此次学生工作会议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学生管理部门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继续深化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打造我校思政工作特色,创新学生工作思路,探索学生工作开展途径,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培养全面的创新创业型人才起到了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