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冬日里的暖阳——常州市三院眼科光明使者送教下乡记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市三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推进医联体发展,常州市三院已率先在春江镇人民医院开展“第五种”医联体模式——白内障专病医联体。这一惠民措施的落地,带给春江镇人民一份实实在在的“光明”福利。

近日,由市三院眼科主办、春江镇人民医院协办的江苏省继教项目《眼表疾病诊疗新进展》暨常州市继教项目《中西医结合眼底病诊疗暨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春江镇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市三院副院长刘亚平、春江镇人民医院院长卜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习班上,三院眼科医护团队骨干与全市眼科同道分别就眼科常见病、多发病、易误诊漏诊疾病及中西医结合护理团队建设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课程内容精彩纷呈,既交流了实用的临床经验,也了解到了国内甚至国际眼科前沿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11月份,市三院与春江镇人民医院白内障专病医联体成立以来,三院眼科医疗团队充分发挥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以白内障复明工作为重点,通过专题讲座培训、专家指导、技术帮扶、科室管理、送教下乡等进行全方位合作,截止目前,已成功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近三十例。

三院眼科护理团队也通过指导带教、参观交流,答疑解难等形式,让优质护理资源下沉,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了护理服务能力。

市三院与春江镇人民医院开展的白内障专病医联体模式,是一项“授人以渔”的长期工程,今后两院将继续加强这种紧密的联系和沟通,让更多春江镇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规范化、同质化的眼科医疗资源。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