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内容
 
常州一院与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医疗联合体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市一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社区服务中心能力,全面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12月27日上午,常州一院与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

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书良,新北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唐爱民,新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生处处长邱新天,常州一院副院长华飞,医务处副主任张辉,神经内科主任吴坚,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张一及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韩建庆等领导参加。

唐爱民对常州一院给予新北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医学中心专科共建型医联体建成后,将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工作,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让周边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资源。希望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把握此次机遇,与常州一院建成发展共同体、双赢共同体,为健康新北、幸福新北贡献力量。

刘书良指出,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常州一院建立医联体,将加快卫生服务中心在医疗管理、人才培养、新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发展。他表示,街道将努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也希望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共建活动,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保障。

华飞表示,常州一院将利用自身学科发展及技术优势,通过人才培养、送教下基层、优质护理延伸、双向转诊、专家会诊等形式,不断提升医联体的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街道居民就近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作出努力,为健康常州建设作出贡献。

签约仪式后,在韩建庆主任的陪同下,刘书良、唐爱民、华飞等领导对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常州一院、龙虎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联合体”的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点下移和资源的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构建“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的新型分级医疗模式,为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