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大厅 >> 科普知识 >> 内容
 
怎样预防流行性感冒?
发布日期:2018-02-14    来源:卫计委监控处  浏览次数:  字号:〖
 

 

预防流感或流感严重并发症的最有效方法是接种流感疫苗。目前流感疫苗在我国属于二类疫苗,自愿、自费接种,部分地区纳入了医保报销范围。

目前我国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有全病毒疫苗、裂解病毒疫苗、亚单位疫苗等3种,均为灭活疫苗,用于预防疫苗针对性流感病毒毒株引起的甲、乙型流行性感冒。

接种流感疫苗注意事项

对鸡蛋或疫苗中任一成分过敏者不宜接种;伴或不伴发热症状的轻中度急性疾病者,建议症状消退后再接种;上次接种流感疫苗后6周内出现格林巴利综合征者,不作为禁忌症,但应特别注意。

除了疫苗,还可以通过控制传播来预防!

流感传播方式包括呼吸道直接传播和间接接触传播。

直接传播:病毒通过患者咳嗽或者喷嚏溅出的飞沫传给他人。

☆患者应戴口罩,防止飞沫四溅,生病时期不到集体场所;

☆健康人群尽量少去人口密集场所,戴上口罩防止吸入患者的飞沫。

间接接触传播:患者手部被飞沫污染后接触他人或物体间接传播。

☆健康人群接触被患者飞沫污染的物体后,再接触口鼻导致间接传染;

☆防止接触传播,请多用肥皂或洗手液流水洗手,不洁的手勿接触口鼻眼;

☆即使是冬季,也要坚持室内每天对流通风2次,每次15分钟以上。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