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一院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建立医疗技术协作中心
发布日期:2018-01-22    来源:卫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纯共同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技术协作中心揭牌,合作双方代表签署协议。这标志着我市又引入一批上海优质医疗资源,为常州百姓安康和“健康常州”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医疗保障。

活动前夕,市委书记费高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市政府副市长方国强等会见了樊嘉院士一行。

在签约揭牌仪式上,樊嘉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医疗技术协作中心成立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学科、人才、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整合医疗资源,实现医疗技术和管理的共同进步。

方国强在致辞中对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给予常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恳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发挥自身优势,把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向常州集聚,更多的健康服务向常州汇聚,打造专科共建型医联体新模式。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医学科技创新、人才成长提供支撑服务。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何小舟在致辞中说,医院将抓住机遇,学习、借鉴中山医院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学科管理理念,进一步加快高端技术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服务水平和医院美誉度。

何小舟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钱菊英签署合作协议。首轮协作为期3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扶持常州一院优势专科业务建设,指导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课题研究,帮助医院培养临床技术骨干,建立远程教育、远程会诊、定点转诊等合作机制,全面提升常州一院医疗水平。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周俭、孙益红,党委副书记李耘等参加活动。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副秘书长黄建德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主持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