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7    来源:卫计委基妇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各辖市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基层卫生科科长,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妇保院分管领导,市卫计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任(院长)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基妇处徐叶华副处长主持。

市卫计委基妇处蒋春新处长作全市基层卫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基层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做实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巩固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加快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七大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布置。

市卫生计生委张洪兵副主任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基层卫生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要求要以全局系统性高度谋划基层卫生发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推进基层卫生发展,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基层卫生发展,指出2018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一是硬件和软件并重,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二是持续深化基层改革,提升基层运行活力;三是优化资源配置,挖掘基层潜力;四是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基层服务吸引力。

会上,溧阳市卫计局、金坛区金城镇卫生院、武进区卫计局、新北区卫计局、天宁区青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钟楼区邹区镇卜弋卫生院,分别围绕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基层机构基本公卫项目绩效考核、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部绩效考核、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和医联体建设等重点工作,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