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专项视察我市智慧医疗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23    来源:卫计委信息处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1日,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对市智慧医疗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有医卫和教育界近20名委员参与视察,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志洪陪同。

市政协十分关心智慧医疗建设工作,去年,将加快推进智慧健康建设的建议确定为主席会议重点协商课题进行专题督办。市卫生计生委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就诊一卡通、医疗一账通”项目,通过发行居民健康卡,推进实名就诊、支持便捷支付。到今年6月30日,市卫生计生委所属各二级以上医院已全部接入,平均为医院门诊持卡患者减少2次以上排队、节约1小时的在院时间,得到了患者好评。项目在省内领先,今年5月曾获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张耀钢重点听取了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就诊一卡通、医疗一账通”的报告,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张耀钢充分肯定市卫生计生委以人为中心,在智慧医疗上所做的大量工作,认为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较好成效。他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使用;二是要加强优化提升,在应用过程中改善功能;三是要加强互联互通,尽快推广到武进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城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耀钢一行还调研了市一院急救中心、市中医院医联体远程会诊中心以及市三院公卫中心。委员们一致认为在市政协的督办下,市卫生计生委确实做到了智慧医疗的推广、健康信息的联通和服务能力的提高,提升了市民的就医获得感。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