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第三届省志交会志愿者代表团参观调研市一院线下志愿服务点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卫计委团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9日,第三届江苏省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常州举行。9月8日下午,在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邓丽娟的带领下,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百余位优秀志愿者代表来到常州一院,现场参观交流志愿服务,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何小茜陪同。

邓丽娟一行来到3号楼大厅,参观了以“天使展翼 呵护健康”为主题的市卫生计生系统“天使翼”志愿服务品牌风采展示,听取了关于社区健康共筑、关爱妇女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互联网公益、急救课堂等多个领域的卫生计生志愿服务项目介绍,观看了“天使翼”志愿服务宣传片。

接下来,代表团一行来到了志愿服务动态展示区。来自市一院老年医学科、心内科、呼吸科、消化内科、儿科、骨科、普外科、皮肤科、口腔科、药剂科等科室的专家现场坐诊,耐心听取市民关于疾病、药物使用等方面的疑问,或俯身开展检查、或埋头填写处方,或耐心给予专业解答。糖尿病专科护士、内分泌科护理人员现场演示糖尿病中医手操,并用口诀和自制的表盘教授患者如何正确选择胰岛素注射部位。“急救知识进万家”现场教学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急诊科志愿者们将急救知识理论、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向市民们讲述心跳呼吸骤停的识别技巧和开展急救的每个步骤,并指导大家实战演练。现场还提供免费的骨密度测试服务,由专科医生专业解读骨密度报告,唤起中老年市民对骨骼健康的重视。

现场人潮涌动,市民们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微笑服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充分展现了“天使翼”志愿服务的风采,也让人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

邓丽娟一行认为“天使翼”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展示了常州市卫生计生行业的精神风貌,对常州市卫计委和常州一院近年来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并对志愿活动中默默奉献、付出努力的志愿者们表示赞赏,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将温暖的爱传递。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