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运用信息化设备开展第一轮脊髓灰质炎疫苗查漏补种活动快速评估调查
发布日期:2018-01-22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巩固全市消灭脊灰成果,防范脊灰野病毒输入和传播,提高免疫薄弱地区和流动儿童等重点人群脊灰疫苗接种率,常州市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查漏补种活动。

活动对象为全市5周岁以下适龄儿童包括常住儿童和流动儿童。按照《2017-2018年度常州市脊髓灰质炎疫苗查漏补种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第一轮脊髓灰质炎疫苗查漏补种活动结束后,市疾控中心急消所陈聪副所长带领专业人员组成调查组,对我市重点区域第一轮脊髓灰质炎疫苗查漏补种接种率进行了快速评估。

调查组在重点范围内随机抽取了2个街道和1个流动人口聚集地区。每个街道抽查2个村,1个农贸市场,累计调查45名适龄儿童,进行免疫接种率快速评估。在评估过程中,不仅通过查看预防接种卡、证,了解儿童是否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是否为常住人口、既往免疫史等情况,而且运用信息化设备,现场进入系统核实儿童免疫史,对于在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地开展调查工作极为方便,大大提高了调查的范围和准确性。在所有调查的儿童中,43名儿童因已经完成足够剂次的脊灰疫苗,不参与本次脊灰查漏补种;2名儿童为本次活动对象,其中1名已参加第一轮补种,1名因接种间隔安排在第二轮补种。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要求各预防接种单位在辖区内开展深入调查,消除“免疫空白点”,为开展的第二轮脊髓灰质炎疫苗查漏补种活动打下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