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武进区举行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武进区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常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院对结核病疫情处置的快速反应和应对能力,锻炼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队伍,并为武进区广大学校处置结核病疫情提供参考,近日,武进区疾控中心与常州纺院联合举办了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在常州纺院一号餐厅的三楼举行。武进区疾控中心、鸣凰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和常州纺院的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志愿者参与本次演练。为支持本次演练活动,常州纺院组织了由赵玲珍副院长带队的近300人的观摩队伍。常州市疾控中心、武进区卫生计生局以及武进区30多所中小学、大中专院校代表出席并观摩本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常州纺院发现一例散发肺结核学生患者为背景。武进区疾控中心结防科根据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及时指导常州纺院开展结核病患者休复学、密切接触者筛查、环境消毒、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和舆情监控等工作。此次演练活动直观地展示了散发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的工作规范、基本流程及各环节注意事项,强化了学校是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责任主体的意识。现场演练活动气氛紧张、规范有序,给参演和观摩人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练结束后,学生和辅导老师都表示,本次演练活动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生动清晰地展示了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的工作规范,锻炼了辅导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收获很大。常州纺院副院长赵玲珍高度评价了此次结核病疫情处置演练活动,并赞扬了所有参演部门和台前幕后倾心努力的师生。

常州市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张兴作了活动点评。他肯定了纺校在结核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努力,高度评价了纺校汇聚校内各部门联动形成有效合力、主动通过人物场景专业化模拟应急演练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这一做法。作为常州市首家开展的肺结核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创新性,是常州市结防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对武进地区乃至常州各学校开展结核病疫情处置工作有较好的示范、指导意义。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