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陕西省安康市疾控中心来常州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苏陕协作”项目和《对口帮扶协议》,4月11日-13日,由陕西省安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邹斌带队的10人考察组来常州市交流学习。在常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吕旭峰陪同下,考察组先后在常州市疾控中心、钟楼区疾控中心、溧阳市疾控中心交流考察。

在常州市疾控中心,双方就传染病防控、卫生检验、艾滋病防控、健康教育、慢性病防治、绩效工资以及单位内设机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并到各相关科室进行专业交流,深入探讨两地业务工作中的困难和解决办法。考察组还参观了中心文化长廊、史料馆、实验室等,高度肯定了中心的疾控文化宣传工作和一流检测能力及配套先进仪器设备。

在钟楼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着重介绍了慢性病示范区创建工作;在溧阳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着重介绍了在溧阳发现的全球首例人感染H7N4禽流感防控工作,从信息接收、情况调查和应对措施方面全面介绍了这个极具公共卫生意义的事件。

交流学习期间,考察组实地参观了钟楼区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溧阳市戴埠卫生院,与医院相关负责人就预防接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绩效工资等工作开展交流学习,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本次来访,既履行了双方协议中疾控对口帮扶条款,也是两市疾控工作的一次深度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同地区同行工作经验的交流,相互借鉴,能为今后工作创新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推动两市疾控工作更加顺利开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