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开展麻风致残者关爱行动暨2018年全省麻风致残者假肢装配项目
发布日期:2018-05-10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加大麻风致残者关爱和救助力度,经省疾控中心与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友好协商,2018年4月起,麻风致残者关爱行动暨2018年全省麻风致残者假肢装配项目在全省有序开展。该项目的救治对象为有假肢装配需求的江苏籍贫困麻风致残者,并在利用2017年全省筛查复核麻风治愈存活者数据信息的基础上,由省疾控中心和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联合确认。

在常州市疾控中心多次与省疾控中心沟通努力下,常州市常武太湖医院10名麻风致残者获得了这次宝贵的假肢装配机会,这也是继2014年后在全市开展的又一次类似福利活动。5月3日,省疾控中心慢传所副所长张连华主任医师、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副主任季本桂等专家免费为常武太湖医院麻风致残者装配市场总价值88000元的假肢11条。在装配现场,省专家们一边辛勤工作,一边和麻风老病人们唠着家常,亲切交谈,气氛热烈。

活动受益的本市麻风老病人都是五十至六十年代患麻风而致残者,之前使用的旧假肢由于时间久远,多数已经出现使用问题。新假肢装配好后大大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老病人们纷纷满意的表示,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日子会越过越舒心。

本次活动由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与省疾控中心共同负责项目实施与管理,常州市疾控中心、常武太湖医院积极配合开展项目,及时提供救助对象名单及信息,填写相关表格,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工作。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民健康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及政府对他们的殷切关爱。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