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疾控中心精心打造的钟楼区结核病防治健康驿站开站啦
打造健康驿站普及结防知识
发布日期:2018-05-25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结核病是当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之一,已成为21世纪全球关注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我国作为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患病人数居全球第3位。2010年普查表明,我国约有5.5亿人感染结核。2016年全国共报告肺结核836263例,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为61/10万,居甲乙类传染病的第二位。

俗称“痨病”的肺结核,不仅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还可能传染其他人,危及他人的身体健康。

那么你知道肺结核是怎么感染的吗?为什么有些人感染了,有些人不会感染?肺结核病人有什么症状?需要去哪里检查和治疗?肺结核可以治愈嘛?肺结核病人有哪些注意事项?普通人有哪些防护措施?……

快来常州市疾控中心精心为你准备的“肺结核防治科普展览馆”看一看吧。

地址:常州市西直街88B座4楼,钟楼区社区建设指导中心钟楼区疾控中心内。

时间:5月21日-5月25日。

现场还有专业人员为你答疑解惑。

结核病防治健康驿站简介

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心打造的“结核病防治健康驿站”将于钟楼区疾控中心建成并向居民免费开放。“结核病防治健康驿站”以“健康中国、幸福常州”为主旨,准备了多组浅显易懂的科普展板便于市民了解结核病防治常识,现场还摆放了两台显微镜可供观察细菌标本,此外,还有防护口罩、消毒液、治疗药物等列展,配以卡通宣传片,以丰富的实物标本、形象的画面和详实的内容,从结核杆菌形态、传播途径、结核病症状、免费治疗政策、个人防护用品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结核病的防与治。

该活动源自今年的世界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据悉,今年3月21日以来,常州市疾控中心以溧阳市溧城镇五里亭社区为试点,建立了首个社区“结核病防治科普驿站”。多角度立体化的科普活动,让市民们连连感慨“生动形象、收获颇丰”。

结核病是古老的传染病,普通市民对它是又害怕又陌生,因此广泛的科普宣传尤其重要。类似这样为单一病种打造小而精的博物馆式“健康驿站”品牌活动在我市也属首例,通过“健康驿站”持续推进,传播结核病防控知识,使群众深入理解了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加强了卫生保健意识,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的政策法规,将对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