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武进区举办血吸虫病及寄生虫病手抄报竞赛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学生感染血吸虫病及常见寄生虫病,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同时,鼓励学生自觉、积极、主动参与血防及寄防工作,2018年5月,武进区疾控中心在武进区实验小学分校、嘉泽镇中心小学、戚墅堰实验小学三所小学举办了血吸虫病及寄生虫病防治专题手抄报评比竞赛活动。

为保证活动和作品质量,参赛学校均开设了血吸虫病及寄生虫病防治的健教课程,并再宣传栏中张贴了防治宣传画,下发了血吸虫病相关宣传品(直尺与水笔)。学生们利用周末时间精心制作了画面优美、布局合理、字迹工整,主题鲜明的手抄报作品。通过手抄报,学生们了解了什么是血吸虫病及寄生虫病,血吸虫及寄生虫的传染途径、预防方法与措施等内容,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经过参赛学校的初选,共报送了优秀作品70份。经过武进区疾控中心认真严格的评比,评出了血防组与寄防组优胜作品各3份(每组各2份被常州市疾控中心选中送省血研所参加省级评比)。武进区疾控中心对优胜作品发放了优胜奖(书包),对各优秀作品发放了纪念奖(笔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血吸虫病及寄生虫病防治的宣传力度,而且增加了学生血吸虫病及寄生虫病防治知识,对于学生强身健体、健康地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