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营养学会开展第四届“全民营养周”活动 为“健康常州”助力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全民营养周”(National Nutrition Week ,NNW)自2015年创建以来,连续成功开展了三届,成了营养健康科普工作中广受消费者和营养科技工作者欢迎的重大工程,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5月13日~19日,2018年第四届全民营养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本次宣传主题为“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宣传口号为“慧吃慧动、健康体重”。“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出自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六条核心推荐的第二条。其以“慧吃慧动、健康体重”为口号,旨在通过倡导人们平衡膳食,适量活动实现健康体重管理,从而遏制当前超重、肥胖人群逐年增加,并因此造成相关非传染性疾病高发的现状。

常州市营养学会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和江苏省疾控中心的文件要求,结合宣传主题和口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5月8日上午,在武进区新天地公园,由市营养学会、市疾控中心,武进区疾控中心联合举办的的常州市第四届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启动。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常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洪兵、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吕旭峰武进区卫生计生局局长王洪新出席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邀请医疗机构营养专家现场坐诊、派发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手册和纪念品,同时还准备了食物素材,手把手教市民如何制作合理的营养膳食。结合宣传主题,现场还组织了大型健步走活动,旨在用行动号召更多人“慧吃慧动”,享受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

启动仪式后,在一周时间内,市营养学会联合市疾控中心、各会员单位、各辖市(区)疾控中心,组织近百名营养专家、临床营养师和志愿者们在全市多家社区、广场、学校、医院,开展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为主要内容的健康宣讲、咨询义诊、有奖问答等活动。

截止至5月31日,常州市第四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开展进社区50余次,进校园90余次,医院义诊20余次,其他场所包括菜场、广场、企业、饭店等20余次。各辖市(区)疾控中心制作宣传展板40余块,宣传折页20000份,宣传海报1500份,发放小礼品2000余份。至此,全民营养周虽已结束,但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仍在继续。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营养和良好生活方式是健康之本,实施“全民营养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是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举措,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减少慢性疾病发生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这也是营养科学界积极参与国家健康治理、履行科技工作者职责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构建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营养、大众健康的生动局面,起到了推进作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