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2017年度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评估报告》首次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完善全市2017年度疾病预防控制资料分析工作,常州市疾控中心邀请市卫计委和部分辖(区)疾控中心专家共同商议,征求《常州市2017年度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评估报告》初稿的修订意见。

《常州市2017年度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评估报告》从急性传染病(法定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等)、重大慢性传染病(结核病、艾滋病、血吸虫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肿瘤、心脑血管、死因)、健康危害因素(职业病、饮用水、空气、食品安全风险)等几个方面收集监测数据,科学全面分析全市疾病和健康危害因素特征,探讨危险影响因素,预测2018年疫情,提出风险预警和防控措施。

会上,专家们提出,要多方参考其他地区或部门的报告,前言中增加对2017年度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主要内容总结和定性评价,内容格式要相对统一一级完善慢性病中死因、肿瘤和心血管监测数据等建议。会后,中心将根据专家的建议予以修订完善。

该报告是为了分析总结和整理保存全市2017年度疾病与危害因素监测工作资料,也为提出专业化建议和措施、科学预警和政府卫生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数据依据,可以说是本市2017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白皮书”,该报告规范的撰写和整理也将为以后资料数据收集提供参考。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