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远离慢病,三减三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发布日期:2018-09-18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充分发挥预防医学科技工作者服务健康江苏建设作用、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传授健康生活技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2018年9月18日,由江苏省预防医学会、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江苏省健康教育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常州市卫计委、常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常州市预防医学会、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武进区卫计局、武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18健康江苏行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现场宣传活动,在风景秀丽的武进区新天地公园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江苏省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单玲英,江苏省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总监助理葛爱华,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辽远,常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洪兵,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常州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吉俊敏,常州市卫计委监控处处长潘国才,常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祖熙阳,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晓虎,武进区卫计局局长王洪新,武进区卫计局副局长顾东武、武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顾建新。

丹桂飘香,金风送爽,当日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首先进行的是暖场秀,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和整齐划一的健身操表演为现场增添了欢快热烈的气氛。江苏省卫计委疾控处副处长单玲英为本次活动致辞,随后武进区卫计局局长王洪新发表讲话。互动环节,在体育教练的带领下,现场的群众一起进行了简易健身操的学习,另外,还有现场群众参与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有奖竞答,在寓教于乐中使参与群众掌握了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三减三健、全民行动”,公园现场还准备了有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核心信息的科普展板;邀请了预防骨质疏松专家、运动医疗专家、心内科专家、内分泌科专家和口腔专家共11名,为大家进行现场义诊,并提供血压、血糖测量;布置了血液与健康宣传角,为大家进行献血与健康知识答疑,测血型,介绍用血优惠政策及血费退还流程等服务。活动全市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知识问答小礼品300余份,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没有高水平全民健康,就没有高水平全面小康。目前,慢性病已是造成人类死亡和残疾的最主要问题,并带来不堪重负的社会和经济负担。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癌症等主要慢性病的危害及其危险因素水平的一项有效措施。常州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始于2008年,在第一阶段行动工作中,以“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为主题,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为切入点,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与相关培训积极推动“健康一二一”活动。第二阶段行动(2016-2025)以“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心理健康等专项内容,进一步创新宣传活动形式、加强人员培训、规范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资格准入及细化考核标准,续写行动新的十年篇章。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卫生科技咨询、专家义诊、健康科普展览和健康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搭建服务百姓健康平台,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实现健康江苏2030规划提供坚强保障。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远离慢病,三减三健,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