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疾控中心圆满完成国家级夏季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常州市疾控中心监测所承担了国家卫健委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常州点工作。该项监测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展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了解公共场所卫生基本现状,掌握重点公共场所主要健康危害因素,评价健康风险,从而为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和防控疾病提供技术支持。

常州市需监测的公共场所包括宾馆酒店、美容院(理发店)、沐浴场所、游泳馆及候车室五种类型共计50家,按要求夏季、冬季各监测一次,全年监测100家次。监测项目包括室内空气、用品用具、游泳池水中与健康相关的危险因素如致病微生物、甲醛等指标等。

由于首次承担该项监测工作,监测所本着圆满完成监测任务,锻炼、提升专业人员业务素质目的出发,结合全市各辖市(区)疾控中心实际,分解工作任务,组织金坛区、新北区、钟楼区、天宁区疾控中心的相关科室参与此次监测工作。期间,金坛区疾控中心开展了具体现场监测及实验室检测工作,新北区、钟楼区、天宁区疾控中心参加了相关被监测单位的协调工作。本次监测工作由于样品量大、检测要求高,为保证检测结果的真实可信,监测所取得了中心检测中心的大力帮助,确保检测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截止9月底,2018年常州市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的夏季监测已经全部完成,共采集监测室内空气、用品用具、空调冷却水、沐浴用水、游泳池水等样品400余件,完成人员调查300余人,检测项目2000余项。

通过该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的开展,锻炼了疾控环境卫生监测队伍,拓展了现场检测范围,提升了业务人员及实验室检测人员的能力,为今后开展环境监测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