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顺利通过市级血吸虫病消除评估
发布日期:2018-10-24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江苏省政府血地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10月19日,由省卫计委、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农机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等7个部门(单位)组成的江苏省血吸虫病消除评估组,对常州市进行血吸虫病消除评估暨“十三五”血吸虫病防治规划中期评估。常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洪兵、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参加汇报会。

按照考核方案的要求,评估组对常州市及武进区、金坛区疾控中心血防专业人员进行了能力测试,现场察看了血防综合治理项目,查阅市级血防资料,并听取了常州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及血防“十三五”规划目标推进情况汇报。省血防所副所长杨坤将评估结果作了反馈。评估组一致认为常州市达到了血吸虫病消除标准。

省血防所所长羊海涛在肯定常州市血防工作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对血吸虫病消除评估及今后的血防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消除评估工作,在评估中发现问题,继续改进,做好消除评估的经验总结工作;二是抓好螺情监测与控制工作;三是抓好血防监测与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抓好血防信息化工作及新技术的应用推广。

市卫计委张洪兵副主任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思想上仍然要高度重视血防消除后的监测工作;二是工作要更加扎实有效;三是宣传上要有新举措;四是各部门协作上要更加高效;五是血防队伍建设上要有创新。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