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华东区域自然人群队列研究项目年度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由复旦大学牵头,南京医科大学、常州市疾控中心和武进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合作参与研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专项“华东区域自然人群队列研究”自2017年10月启动至今,现场随访调查工作稳步执行。

为全面掌握项目工作取得的进展,详细探讨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11月12日下午,常州市华东区域自然人群队列研究项目年度总结会议在武进区疾控中心召开。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建明,常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洪兵、监控处处长潘国才,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武进区卫计局副局长顾东武,武进区疾控中心主任顾建新等领导及各单位项目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武进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周义红以PPT的形式汇报项目工作情况。目前,项目首轮随访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共收集随访问卷数达20082份,收集血液样本6208例,而且针对洛阳镇和奔牛镇的第二轮随访也即将开始。常州市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姚杏娟介绍了市疾控中心召开项目协调会、协助南医大开展预调查及现场督导的整个过程,并根据9月29日项目第二次课题研讨会上,赵根明教授提出的问题,如:生物样本收集、统一调查表的制定、数据共享平台的构建和产出成果归属等征求了各方意见和建议。

在热烈讨论之后,南医大沈洪兵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常州市目前取得的成果,并对所有参与人员表示了感谢,也承诺南医大在未来工作中会提供更多的技术和资金支持,最后预祝项目研究圆满完成。

此次总结会议,对华东区域自然人群队列研究已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各方提出存在的问题也找到了合适的解决方法,为下一步项目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满意的预期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