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栏目 >> 疾病预防控制(历史数据) >> 内容
 
常州市疾控中心赴盐城响水县开展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疾控系统健康扶贫工作的通知》(苏卫办疾控〔2018〕20号),推进疾控系统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2018年11月13-14日,常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吉俊敏带队,副主任吕旭峰、办公室(应急办)、人事科教科、职防所相关负责人赶赴盐城市响水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为加强双方工作沟通,提升帮扶成效,13日下午,双方举行了专题工作交流座谈会,响水县桑副县长、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汤权、响水县政府办黄主任、响水县卫生计生委李玉彦主任、潘满时副主任、响水县疾控中心潘永福主任出席座谈会。响水县卫生计生委李玉彦主任主持会议。交流座谈会上,盐城市疾控中心汤权副主任致辞,阐述了本次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将与常州疾控中心密切合作,共同做好响水县的卫生对口帮扶工作的愿望。响水县卫生计生委李玉彦主任介绍了响水县疾控中心的基本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阐述。常州市疾控中心吉俊敏主任介绍了常州市疾控中心基本情况,强调双方结对交流的内涵在于思想的碰撞和观念的提升,下一步将开展深度合作,帮扶的重点为提升实验室技术和完善疾病预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响水县政府办黄主任指出,常州疾控中心对响水县帮扶已有10年的经验,3年的基础,新形势下的结对帮扶工作,更重要的是在理念、经验、技术、人才等内在素养能力的提升,而不重于资金和设备的依赖,希望响水县卫计委、疾控中心一定要抓住机遇、虚心请教,在人才培养、发展理念等方面,借鉴常州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将响水县疾病预防及公共卫生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会上,双方就今后的对口帮扶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响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口帮扶工作协议书》。按照协议,常州市疾控中心将帮助响水县疾控中心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加强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职业病防控能力建设和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响水县疾控中心在疾控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能力等方面水平,具体措施如下:

(一)人员互访:每年中心领导层和业务骨干互访1-2次,探讨如何做好新时期疾控工作,交流双方工作动态、新技术、新项目。

(二)派员进修学习:借助常州市疾控中心的人才、技术优势,提升响水县疾控中心的综合业务能力。响水县疾控中心每年派2-3名业务人员到常州市疾控中心进行短期进修学习;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组织专业人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业务水平。

(三)加强交流:根据响水县疾控中心的需求,常州市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到响水县疾控中心进行现场工作交流;结合医师晋升职称前到基层服务的要求,常州市疾控中心安排执业医师到响水县疾控中心工作;常州市疾控中心举办的继续教育和各类学术活动,将邀请响水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参加,并授予相应继续教育学分;响水县疾控中心举办专业培训和学术活动,将邀请常州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和交流。

常州市疾控中心吉俊敏主任一行还深入响水县运河镇中心卫生院、小尖镇中心卫生院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基层预防接种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与响水县卫生计生系统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工作思路。

本次对口支援帮扶活动开创了两地疾控中心帮扶工作良好开端,科学规划了未来帮扶工作的蓝图,建立了对口帮扶长效机制,为实现共建共赢的对口帮扶目标奠定了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