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市卫计委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动员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卫计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部署,市卫计委党委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具体要求。5月15日,市卫计委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贯彻落实市委精神,动员部署委党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朱柏松指出,全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新时代进一步解放思想的重大意义,勇于自我扬弃、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开创具有常州特色的卫生与健康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全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朱柏松从全系统发展大局出发,提出要着重在七个方面解放思想:一是在发展要素配置上解放思想,着力均衡资源布局;二是在构建全方位健康促进体系上解放思想,着力加强预防保健;三是在推进基本制度建设上解放思想,着力抓好“三医联动”;四是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上解放思想,着力集聚科技资源;五是在传承创新上解放思想,着力推动中医药新发展;六是在推进计生工作转型发展上解放思想,着力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七是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解放思想,着力建立健全“三项机制”。

朱柏松强调,要坚持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尺,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审视自身发展存在哪些差距和短板,至少排出1-2个本单位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攻坚、务求突破。为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朱柏松明确:一是分析形势,把握规律。根据“体系要完善、供给要充分、服务要优质、保障要有力、作风要优良”的发展要求,全面审视,系统思考,认清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二是全面对标,找准差距。委属单位和委机关根据各自职责定位,寻找1-2个学习标杆,从内部管理、人才队伍、科研教学等方面对标查找5-10个问题和差距,结合集中调研和讨论活动,深入分析原因,列出比学赶超的方法,形成具体的整改措施。三是明确目标,精准定位。对照省、市委“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健康常州2030”规划纲要》及各项规划确定的目标、年度重点任务,对标先进,明确奋斗目标,提升发展定位,汇聚常州卫生计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整体优势。四是理清思路,科学谋划。立足卫生计生发展实际,系统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方案和具体路径,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把市委和委党委确定的发展规划、医改目标、年度重点工程(工作)转化为具体行动。五是突出重点,解决问题。聚焦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和群众看病就医反映强烈的问题,抓住改革创新、基层发展、人才战略、智慧健康、中医传承、健康促进、医养融合、行业文明等重点难点,冲着问题去攻关,奔着难题去解决。六是立足长效,创新机制。致力改革创新,更大力度解放思想,不为经验和模式所缚,全面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智慧医疗、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家庭医生服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学习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李玲教授围绕“新时代健康中国与深化医改”主题作辅导报告。

市卫计委党委班子成员,各辖市区卫计局、委属单位领导和委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