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市妇保院动员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来源:市妇保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卫计委党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5月23日下午,市妇保院党委召开会议,动员部署院党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院护士长以上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晨指出,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进一步解放思想的重大意义,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勇于自我扬弃、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具有常州特色的妇幼健康发展之路,为加快建设“健康常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张晨提出要突出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着重在五个方面解放思想:一是要在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实现医院可持续发展上解放思想;二是要在加强预防保健,构建全方位健康促进体系上解放思想;三是要在落实医改要求,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上解放思想;四是要在集聚各类资源,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上解放思想;五是要在健全“三项机制”,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解放思想,以知行合一的思想大解放,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同时,要坚持干部带头、重在解决问题、突出统筹兼顾和加强宣传督查,有力有序推进活动开展。

会议明确了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及实施方案的具体任务要求:一是分析形势、把握规律。根据“体系要完善、供给要充分、服务要优质、保障要有力、作风要优良”的发展要求,全面审视、系统思考,认清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二是全面对标、找准差距。根据自身职责定位,寻找1-2个学习标杆,从内部管理、人才队伍、科研教学等方面对标查找5-10个问题和差距,集中调研讨论,深入分析原因,列出比学赶超的方法,形成具体的整改措施。三是明确目标、精准定位。对照确定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先进,明确奋斗目标,提升发展定位,汇聚常州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整体优势。四是理清思路、科学谋划。立足医院发展实际,系统谋划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整体方案和具体路径,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五是突出重点、解决问题。聚焦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和群众看病就医反映最强烈问题,抓住改革创新、基层发展、人才战略、智慧健康、中医传承、健康促进、医养融合、行业文等重点难点,着力攻坚、逐个突破。六是立足长效、创新机制。

致力改革创新,更大力度解放思想,全面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智慧医疗、医联体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把解放思想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全院上下形成敢于担当、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