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过往专题 >>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 内容
 
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互联网+”智慧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04    来源:常州市卫生计生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党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5月24日、25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了“互联网+”智慧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志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主任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我市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发展迅速,通过区域信息平台、医疗一账通、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建设, “互联网+”智慧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已经初见成效,在服务于一线医护人员、广大市民和卫生行政管理人员等方面均有所突破。刘主任要求,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转变医生诊疗习惯、医疗服务流程和财务管理模式,加快推进实名制就诊、开通诊间支付;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开门”搞信息化,以需求为主导,加快实现电子居民健康档案的开放查询;要进一步拓展平台建设方式,持续提升上传数据质量,积极研究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

研讨会分两个专场,一是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及电子健康档案开放查询建设研讨,二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研讨。各辖市(区)卫计局、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信息科(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积极建言,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针对当前市民对自身健康信息关心有余、自我掌握和管理不足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需要利用网站、微信、APP等多种方式向市民提供电子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开放查询,更好地发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效用。建议通过信息技术与强化责任相结合,保证健康档案信息准确。同时要加强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逐步开放信息查询。会议还组织了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相关企业、专家讲座,就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基础设施架构、DRGS和卫生管理决策支持等热点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接下来,市卫生计生委以及各单位将认真开展大调研,充分掌握实际情况,加速完善“互联网+”智慧健康服务体系,通过信息化让程序多做事、医护少干活,应用大数据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达到节约资源、优化服务、改善体验的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jw.changzhou.gov.cn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A座11-1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256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5  苏ICP备05003616号